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数据正文

广西南宁139.99亿投建污水处理设施

2013-09-23 10:53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广西南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西南宁三年后污水管网全覆盖

投资139.99亿元,完成建成区范围截污

2013~2015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将开展第一轮截污治污工程。南宁市计划3年内完成投资约139.99亿元,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完成邕江、18条内河流域的建成区范围内截污,从源头“掐断”对河道水环境的污染。

南宁市计划用3年时间,力争做到邕江出境断面水质稳中有升,重点河道水清、无味;城乡生活污水处理率稳步提高;老城区污水收集管网改造更新。

据南宁市水邕建设办相关人士介绍,由于水系截污管道与水系环境整治未能完全同步,内河水系尚未实现全流域截污,导致已完成整治的内河仍面临内河沿线、上游污水排入的问题。

为此,南宁市把截污作为内河整治的重要内容,采用完善的管网和成熟的污水处理技术有效截污,保证城市河流水质达到Ⅱ类标准。

目前,南宁已建成连通污水管网313公里。未来3年,南宁将建设总长度为694.937公里的污水管网。

据了解,今年1~6月,南宁市污水产生量约为1.21亿吨,污水处理量约为1.1亿吨,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为91.55%,有些具有隐蔽性的污水还未被纳入管网。

为此,今年南宁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污染源普查,摸清哪些地方的污水未接进管道,年内可基本完成普查。

南宁市具体的截污治污措施将按3步走:2013年,对全市污水管道进行普查,接通各污水处理厂的主要污水干线;2014年,完善城市内河需建设但尚未建设的污水管道;2015年,完善河道周边配套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系统中重要节点的建设,全面提升城市水环境综合整治层次。(见习记者 昌苗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管网查看更多>广西南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