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重庆LED灯管 低价者得市场

2013-09-23 15:30来源:LED照明渠道关键词:LED灯LED照明飞利浦照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统计,2012年中国LED室内照明总产值335亿元。其中,LED日光灯管市场产值100亿,同比增长66%,为室内照明中产值最大的细分产品。2012年,中国LED日光灯管总销量突破1亿只,同比增长188%,增速较上年显著提升。

价格下降

早在今年3月,记者就对重庆地区LED T8灯管价格做过简单统计,当时1.2米18W LED灯管零售价每条几乎均在100元以上,且稍有品牌辨识度的产品单价更是高达200-300元。

“节能不节约”是彼时LED灯管现状的真实写照,如此高高在上的价格使得工程商和普通消费者都常常只能望洋兴叹。

华艺照明专卖店经理秦正云指着门边的LED灯管告诉记者:“工程和零售是我们的主要销售渠道,虽然LED灯管价格已经下调不少,但其零售市场对价格敏感度仍旧很高,LED灯管基本流向工程渠道了”。

记者发现,该店今年3月标价342元的某品牌LED灯管价格已下调至120元左右,下降幅度之大令人咂舌。

重庆星品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雍太荣也叹息:“我当初花一百多块钱成本生产的灯管,如今市场售价仅三四十元,叫我如何不痛心?”

据GLII最新调研数据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LED灯管价格环比继续下降,降幅在15%左右。由此可见,LED灯管价格持续下降已是不争的事实。

低价称王

记者走访市场时了解到,一般灯饰店里都陈列着来自多家企业的LED灯管产品,且价格相差较大。经销商解释如此展示是为了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者需求。

雷克照明专卖店负责人郑斌说:“雷克和飞利浦的LED灯管同时在售,雷克因为性价比更高,不管是工程渠道还是零售,销量都更加喜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LED灯查看更多>LED照明查看更多>飞利浦照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