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评论正文

“宽带中国”支撑向信息社会转型

2013-09-25 16:30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关键词:通信技术光纤网无线通信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信息基础设施是以信息通信技术为基础,以光纤网无线通信网、广播电视传输网、传感网等为依托,以交互方式传送语音、数据、文本、图像、视频等多类信息的通信网络及相关设施。当前,信息基础设施正在加速向宽带化、移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宽带成为信息社会建设的重要支撑。由于宽带基础设施具有公共产品属性,加之电信运营商通常处于垄断地位,因此在推动宽带建设的过程中,往往需要政府发挥“看得见的手”的作用,以纠正市场失灵问题。近年来,世界各国高度重视宽带基础设施建设。

2010 年3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向国会提交了国家宽带计划实施细则,提出未来10 年的主要发展目标:(1)1 亿以上的美国家庭能使用上平价宽带,并且实际下载速率至少达100Mbps,实际上传速率至少达50Mbps;(2)每个美国社区都能获得至少1Gbps的宽带服务等。其他国家也不甘落后,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2 年年底,全球已有110多个国家和地区部署了宽带战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信技术查看更多>光纤网查看更多>无线通信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