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人脸识别技术渐热 未来将与传统安防紧密结合

2013-10-10 10:19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关键词:安防电力安全人脸识别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人脸识别技术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多家上市公司近期集中推出相关产品或表示正在进行技术储备及研发。据统计数据显示,仅在中国大陆,在未来三年内人脸识别产品有望形成年销售额过百亿。有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认为,人脸识别技术本身已经存在较久了,目前受到关注应该是在同安防领域结合方面。

人脸识别技术细分两大类

基于主动光源的人脸识别

现在已经有了比较广泛的应用,2012年全国的出货量在几十万台左右,除了传统的考勤、门禁之外,已经广泛用于社保、考试、驾校、出入口控制、签到等各大领域。另外,基于一些特殊行业的应用也逐步推广,例如,利用人脸的状态和眼睛的闭合度来完成的疲劳检测,已经成功和广泛应用于火车司机的疲劳预警;通过判断是否是正脸,并且没有闭眼,来自动照相,作为社保或者其他证件的依据,而不需要人工参与;在ATM上通过判断人脸是否有遮挡,来确认人是否存在一定的作案嫌疑等等。基于主动光源的人脸识别,因为有主动光源,所以不受光线的影响,而且准确率非常高,可以达到99.99%,但他的劣势是需要人配合的,对距离和角度有比较严格的限制,并且是需要专用的设备来支撑的。

可见光人脸识别

是需要重点关注的技术方向。可见光人脸识别,从技术的角度可以完全达到商用级别,可从10万人的图片数据库中,比较精准的检测出是否是同一个人,这在过去的技术中,是不敢想象的。另外,因为现有很多手持设备,例如手机、PAD,以及很多的地方都有镜头的存在,他不需要专用设备来支持,可以说只要有镜头即可完成人脸识别,所以,可见光的应用范围会更加的广泛。

也是基于以上几点,我非常坚定的相信,可见光人脸识别将掀起巨大的风浪。作为一个典型的应用:全球最大的网上支付公司贝宝(PayPal)在英国开始试行这一技术—通过人脸识别,为消费者带来“无卡消费”的便利。可以预见,可见光人脸识别的未来将不可限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防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人脸识别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