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国内首批完全自主知识产权2.5兆瓦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组通过试运

2013-10-14 09:09来源:百方网关键词:风力发电机组风电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9日上午10时41分,东方电机自主研制的四川德昌李家坝风电场19台2.5兆瓦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一次性顺利通过240小时试运行。标志着国内首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2.5兆瓦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具备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条件,表明东方电机在新能源风电产业的道路上又树起了一座新的里程碑。

9月9日,东方电机在德昌李家坝风电场的19台DF110-2500型风力发电机组一次性全部启动,开始240小时试运行。试运行期间,机组连续、稳定运行,所有参数性能与设计标准相符,东方电机再次以实力证明了其自主研制的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组全面通过考验。至此,李家坝风电场作为东方电机第一个2.5兆瓦机型标准风场,19台机一次性全部启动并一次性顺利通过240小时试运行,使得东方电机风电完善的整机自主研制走过初创期,走上了市场大舞台。

东方电机作为大型发电设备行业知名制造企业,凭借企业50多年来在发电设备制造技术上的厚重底蕴,发挥强大的研发实力和技术创新能力,在风电研发方面确定了一条高起点、可持续的发展路线。由于容量大、功率高,2.5兆瓦直驱风电机组成为当前风电市场的主流机型。东方电机2.5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是在1.5兆瓦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成功投运的基础上,结合当今最先进的设计理念和设计手段,完全自主开发、研制,采用了直驱、永磁同步电机、全功率变流技术,适用于陆上二、三类风场,延续了直驱永磁技术优势,对产品结构设计和电控系统进行创新、优化,与市场上同容量的其它种类风电机组相比,在性能更佳的基础上,重量更轻;在发电效率、可靠性、电网适应性等关键指标上均有出色表现;在安装、运输、吊装、维护等各个方面,体现出了更优的性能价值和经济性指标。

面对国内竞争激烈的风电市场形势,东方电机清醒地认识到,只有扎扎实实、夯实基础才能健康持续地走下去。根据风力发电技术发展趋势以及自身优势和特点,东方电机以直驱型永磁同步发电机加全功率变流作为首选技术路线,多层次、全方位地拓展风电机组产品领域,力争风力发电机组总体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培养出一支风力发电技术开发队伍。经过多年不断创新、总结,一个研发制造风力发电机组及各类风力发电机,陆、海风场产品系列齐全的技术开发格局在东方电机初步形成,东方电机已完全具备了整机研制的能力。

与此同时,东方电机已经规划并正在实施更大容量的各类型风机开发计划,启动了3兆瓦、6兆瓦级、10兆瓦等功率更大、适应能力更强、技术更加先进的系列风电机组,适应不同等级和气候条件的风场,打造高品质机组产品,为市场和用户带来更多更好的选择,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