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广西北海电厂进行脱硝改造

2013-10-15 09:40来源:北海日报关键词:脱硝改造北海电厂脱硝装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供电媒体通报会上获悉,为完成自治区“十二五”氮氧化物减排目标,按市政府要求,北海电厂将于10月13日至明年1月19日期间,分两次对发电机组进行脱硝改造,历时90天。

据介绍,在发电机组脱硝改造期间,北海电厂单机组运行,北海电网最大供电能力为650兆瓦。期间,如果发生电厂另一台机组停机或连接外部电网任一线路发生故障,供电能力将大幅度下降。

为应对电厂机组脱硝改造期间电网风险,市供电局按市政府相关要求,实施错避峰及限电措施,按北海网区电力具体缺口情况,执行相应的有序用电预案。如果在实施错避峰措施后,仍存在电力缺口,则需要通过限电消除。限电遵循当日线路轮停且不重复的原则,轮停时间控制在3-4小时内。

为共同应对“北海电厂机组脱硝改造”,会议要求,社会公共场所、商场、酒店实行节约用电,降低电力供应压力,公共场所空调温度设置制冷不得低于26摄氏度,制暖不高于20摄氏度,电梯减半开放,减少广告牌(灯)、景观灯和城市亮化工程设施用电。同时,建议企业、养殖户备用发电机,并提前维护好,规避突然停电产生的风险。建议市民节约用电,在此期间每天18:30至22:00关闭空调。

据记者查询,电厂锅炉在燃烧煤的同时,不仅排出二氧化碳气体,还要排出氮氧化物气体(简称“硝”),给大气造成污染。脱硝就是将烟气中的氮氧化物通过脱硝装置充分吸收并转化为氮肥,减少氮氧化物对大气的污染。(彭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改造查看更多>北海电厂查看更多>脱硝装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