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数据正文

山东临淄3.8亿元上环保设备治理化工污染

2013-10-17 09:33来源:齐鲁晚报关键词:环保设备废气治理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5日,今年下半年山东淄博环保世纪行正式启动,首站选在临淄。针对化工企业、化工存储企业的废气治理情况,记者对相关部门进行了采访。

“为更好的消除污染,去年8月我们公司投入500万元增设了废气集中处理装置。”临淄华星助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浩告诉记者,该套设备主要用于处理三部分有害气体,一个是原料罐臭气等浓度较高的臭气,一个是车间内散发出来的少量异味,一个是烘干塔烘干风机排放的尾气。所有经过处理并进行高空排放的气体,都完全达到临淄区环保局的检测标准。“以前工人在车间里工作,经常会闻到一股股刺鼻气味,现在有了这套设备,刺鼻气味已成过去式,对员工身体健康也起到了很好保障。”王浩说。

据了解,临淄区自2012年起计划利用三年时间,投入环保治理资金3.8亿元,全面实施化工行业综合整治活动,此次治理结束后,临淄区将保留化工企业366家,化工储存企业265家、储罐2066个。保留下来的化工企业将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聘请专家从原料入厂到产品出厂,进行全过程方案设计,企业治理提升后由环保局组织专家验收,确保了治理实效。截至目前,已有309家化工生产企业完成治理,剩余企业将于11月底前全部完成治理。(记者 王鑫 通讯员 刘启 于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设备查看更多>废气治理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