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大唐新能源朝阳公司小塔子风电场日发电量突破百万千瓦时

2013-10-18 12:04来源:大唐新能源朝阳公司 作者:杨洋关键词:风电场风机大唐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4日,小塔子风场当日累计发电量达102.11万千瓦时。这是自该风场投运以来,首次突破日发电量百万千瓦时大关。

10月份以来,随着秋季“黄金风期”的到来, 小塔子风电场重安全、稳设备、抓培训、强管理,紧抓“大风”有利时机,增发电量,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强化抢发电量意识。小塔子风场是辽宁省电网公司首批授予的“电网友好型风电场”,小塔子风场牢牢抓住这一有利条件,将抢发电量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认真抓好落实。牢固树立“千瓦不让,度电必争”意识,以“电量就是效益”理念为核心,狠抓抢发电量工作,采取积极措施,全力以赴保证风机稳定运行。

二是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小塔子风场以创建本质安全型企业为契机,全面落实“三讲一落实”、“两票三制”工作,严查安全管理工作漏洞,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了现场安全管理水平,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营造了时时讲安全、处处想安全、事事先安全、人人能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筑牢了安全防护壁垒。

三是加强设备维护。小塔子风场以“大风多发电、小风抢维护”为目标,将风机、站内设备日常维护作为生产运营的首要任务,加强设备巡视和故障设备的跟踪,及时掌握风机状况,认真分析各种影响设备稳定现象,提前做出预判,对风场存在的危险点进行逐一排查与分析,特别在大风来临前进行专项检查,做到及时消除缺陷,确保风机正常运转,减少因设备缺陷等原因造成发电量损失。

四是强化培训工作。小塔子风场根据当月的工作重点制定学习计划,提高运行人员业务技能和实际操作水平,重点是提高事故处理能力,全面提高运行人员整体素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风机查看更多>大唐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