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企业正文

永清环保土壤修复订单超1.5亿元

2013-10-21 13:26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永清环保土壤修复垃圾焚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公开信息显示,受各地环保新政支撑,永清环保目前在手订单充足,其土壤修复订单已超过1.5亿元,业内认为公司业绩存在反弹的巨大动力。

永清环保19日公告称,公司10月17日中标湖南省衡阳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BOT 项目,项目总投资额概算为4.01亿元。

一位基金研究员分析,衡阳项目是永清环保继江西新余项目后的第二个垃圾焚烧项目。项目招标信息显示,该项目处理费前三年采取费用包干制,定价在51元/吨,之后按财政测算单价付费。值得注意的是,一般环保公司可以通过转包、分包等方式,将部分BOT项目建设投资计入营业收入。

上述研究员表示,更加值得注意的是永清环保的土壤修复业务,该市场正处于发展萌芽期,未来空间广阔。根据公开招标信息,永清环保2013年已经获得湖南省常宁市水口山地区重金属污染治理工程、四川长虹的镉污染土壤修复、湖南财神庙区域历史遗留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工程和湖南三十六湾、香花岭地区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塘官铺矿区重金属治理项目二期工程等多个大型项目。根据招标信息,全部工程的总造价已经超过1.5亿元,随着项目进入结算期,公司土壤修复业务将出现反弹。

永清环保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土壤修复业务收入851.52万元,较上年下降了88%;业务毛利率25.59%,较上年下降了16.5个百分点。

国新办17日曾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及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等问题答记者问。分析认为,农村环境整治概念市场将获得推动,土壤修复企业将成为最明显受益标的。

中国环保产业协会重金属污染防治与土壤修复专委会副秘书长曹芳萍曾公开表示,中国土壤修复重点在于筹集治理资金,“十三五”土壤修复产业将进入黄金时期。

一位券商环保行业研究员表示,永清环保土壤修复工程进度确认一定程度上受到政府管理、财政拨款等情况影响。上半年出现营业收入波动在预期之内。另一方面,公司土壤修复毛利率出现下降,主要原因在于其工程结构出现变动,结算工程中尾矿、河道底泥以及废渣处理工程量占比提升。这类工程的技术门槛较低,拉低了整体毛利率。

这位研究员称,永清环保上半年土壤修复业务出现大幅波动属于短期事件,根据公司目前的招标情况来看,土壤修复业务出现反弹是大概率事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永清环保查看更多>土壤修复查看更多>垃圾焚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