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容灾备份在电力行业的解决方案

2013-10-22 16:16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容灾备份信息化龙讯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电力行业背景

改革开放以来,电力工业得到了巨大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目前中国电力工业的装机容量和供电量均居世界第二位。我国已形成了华北、东北、华东、华中、西北、川渝和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南方七个跨省的电网和五个省级电网,最终将形成全国统一的联合电网,在更大范围内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实现电力的可持续发展。此外,加入WTO使国内市场演变成全球市场,同时也使企业国内竞争演变成国际竞争,变化是机遇,电力企业如果能把握住这个机遇,就能够因势利导走向成功。

电力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对企业在当今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的生存与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支持企业正确决策和快速决策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越来越明显的效益。到目前为止,电力系统的规划设计、基建、发电、输电、供电等各环节均有信息技术的应用。各级电力企业在发电厂计算机控制、变电站自动化、电网调度自动化、电力负荷管理、管理信息系统、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仿真、科研试验等领域有了一定的应用,在发电厂计算机控制、电网调度自动化方面取得了较高的水平。那么电力企业的信息系统的数据安全保护显得更为重要了。这些数据系统中的数据,是电力行业发展的核心中的核心,数据的安全性保障关系到整个系统能否正常的运行,最终关系到该单位能否提供正常的服务。

数据的安全性保障包括多方面,如防病毒,系统入侵检测,硬件故障冗余,双机系统冗余、系统数据备份等,而数据备份是上述安全性保障最核心也是最重要的保障手段,因为它直接对用户的各种数据进行备份,从而达到数据保护的作用,所以对行政事业单位信息系统及系统集成采购项目中的数据做好保护是至关重要的,是保证使用单位提供正常服务的最后一道防线,当各种影响数据安全的情况发生时,能以最短的时间恢复受损的数据。对数据作备份就像给人买保险一样,当没有灾难发生时,您是不会感受到它的好处的。

二、现状分析

据 Verizon Business公司统计表明, 全球在2004 ~ 2010的七年间发生数据丢失灾难的企业中,有 38% 是物理故障,25% 是人为误操作,16%是软件问题,10%是病毒、木马和黑客攻击,剩余的11%有笔记本丢失和被盗、员工恶意破坏、自然灾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容灾备份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龙讯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