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雪迪龙:脱硫脱硝产品销售旺盛,三季度增速加快

2013-10-25 09:58来源:民生证券关键词:环境监测雪迪龙脱硫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公司10月23日晚间发布2013年三季报: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40亿元,同比上升45.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20万元,同比上升27.96%;EPS0.26元。公司预计2013年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升10%-40%,变动区间1.10亿元-1.40亿元。

脱硫脱硝产品销售旺盛,三季度量利齐升

前三季度收入同比上升45.83%,增速相比二季度有所加快。其中6-9月份实现收入1.4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58.69%,环比亦大幅上升。收入增速增加主要因为今年以来火电脱硫脱硝市场全面启动,以及进入三季度后行业传统销售确认时点到来。三季度收入的增长是对公司之前订单大幅增加的验证,考虑到订单拐点尚未到来,以及四季度年底收入确认的高峰期,公司全年收入增速有望进一步增加。

利润率有所回升,成本上升主要因产品结构变化导致

报告期内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44.72%和20.64%,与半年报相比均有所提升,显示出盈利能力逐步提高。利润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存在些许差距,主要是产品结构变化所致,今年脱硝CEMS的出货量已大大高于脱硫CEMS,脱硝CEMS多安装在高温高尘环境,工况相比脱硫CEMS恶劣得多,因而采用较多进口分析仪器,导致成本有所提升,但仍在合理范围内。

环境监测行业400亿规划支持,行业整体景气度持续

根据环保部等三部委共同发布的《国家环境监管能力建设“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期间环境监测领域规划总投资400亿元。其中环境监测仪器及运维服务的投入将占绝大部分,“规划”的落实将极大的促进整个环境监测行业的发展。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污染源在线监测厂商之一,将直接从政策投入加大中获益。

继续横向扩张,长期成长性看好

除了主打的脱硫脱硝产品以外,公司通过与韩国KORBI公司合作,积极布局水质监测等新领域,同时加大对垃圾焚烧行业、大气监测行业的投入。公司还参与了环保部“烟气汞在线监测研制和产业化”项目,未来产品线将不断得到丰富,有利于综合实力的增强,长期成长性值得看好。

二、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净利润分别为1.34亿元、1.78亿元、2.30亿元;折合EPS分别为0.49元、0.65元、0.84元,对应当前股价PE54、41、31倍。维持公司“谨慎推荐”评级,进入四季度后大气板块受到关注较多,年度估值转换的时间点亦到来,基于此,我们上调合理估值至30元。

三、 风险提示:脱硝CEMS合同执行进度低于预期,工业过程分析下游客户持续不景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查看更多>雪迪龙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