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企业正文

甲骨文呼吁理智看待去IOE

2013-10-25 17:32来源:C114关键词:甲骨文存储去IOE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5日下午消息 现在IT圈内很热的一个话题就是“去IOE”,它是由阿里巴巴造出来的概念。其本意是指在企业IT基础架构中去掉IBM的小型机、Oracle数据库和EMC存储设备,取而代之是建立在开源软件基础之上的低成本分布式系统。“当事人”又是如何看待这个“趋势”的呢?

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技术总经理喻思成表示,去IOE对甲骨文的业务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在舆论层面上希望业界理智的看待这件事情。“对于非常成熟的大客户,他们看得到社交化、移动化、虚拟化和X86化这些IT技术发展趋势,他们会关注技术层面的问题。”

在他看来,大体量的纯互联网公司是一个极端,如Facebook等,他们一开始是采用开源。此外,他们购买高端存储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资金回报比会非常不合理。但也有部分企业希望能够希望掌握核心概念,比如谷歌和苹果也选择部分采用Oracle的产品和服务。

“最近这几年中国企业增长迅速,他们在选择IT架构的时候可能会受到误导。其实,他们跟互联网企业完全不同,没有海量数据,不需要开源代码,更无法能承担海量开发团队的成本。他们所需要的是IT来帮助企业应对未来的互联网化、移动化、社交化趋势,而这与去不去IOE是完全没有关联的。”喻思成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