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企业正文

第十一届Esri中国用户大会在京召开:GIS——改变我们的世界

2013-10-28 10:50来源:esri中国(北京)有限公司关键词:EsriGIS地理信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2日,第十一届Esri中国用户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全国的近五千名空间信息产业从业者、爱好者,以及对地图和位置感兴趣的IT互联网人士参加了首日大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土测绘司白贵霞司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谭永杰总工程师、北京大学教授、数字中国研究院邬伦副院长等领导与专家也莅临了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今年大会的主题是“GIS-Transforming Our World”(GIS——改变我们的世界)。Esri中国总裁何宁担任了22日上午主题大会的主持,并对会议主题进行了简要介绍。何宁指出,“GIS作为高效、集成、可视化的空间信息表达、度量和分析的平台,当前正走向完全Web化,成为以Web为中心的地理信息平台的转折之路。在新一代的Web GIS平台上,人们可以获得极其丰富而又充满个性的地图信息;可以在前所未有的体验中轻松自如地以地图的语言表达自己的观点;可以在无限延伸的共享互联空间中用地图讲述我们的故事;可以利用其丰富的信息和强大的处理、分析能力帮助我们更好地认知世界,更加理性地思考、决策和行动,帮助我们建设一个千秋万代可持续的、美好的地球家园。”

 

Esri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何宁

本次大会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俞孔坚为大会做了题为《Geodesign:生存的艺术》的主题报告。俞孔坚在报告中呼吁,我们的景观设计需要一场“大脚”革命,必须从改变价值观开始,改变我们文化开始,走向一个新的生活方式、新的审美方式、新的价值观。他指出,“当代科学和技术的发展,包括地理信息系统技术、遥感技术、空间分析技术,都赋予当代的人类比生物的本能、比前科学时代的风水先生,有更多的能力和智慧来选址、来规划城市的景观安全格局和生态基础设施,来设计日常的户外活动场所。关键是设计师和城市建设决策者要有自觉的生存意识,时刻牢记城市、景观和建筑的规划和设计是生存的艺术,设计使我们的家园不但美丽和高效,更应该安全并有利于健康。”

 

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俞孔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