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泰和新材:氨纶量价齐升 业绩大增

2013-10-28 13:36来源:招商证券关键词:泰和新材氨纶除尘滤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泰和新材前三季度业绩增长48.16%,基本符合预期。公司2013年1-9月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3.24亿元、5974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5.92%、48.1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业绩增长82.8%,基本EPS为0.12元。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长19.71%,业绩增长132.7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业绩增长210.75%。公司预告2013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幅为80%~125%,我们判断为100%以上。

氨纶价升量增,销售毛利率提高。氨纶行业迎来景气复苏周期,供给紧张,40D价格从今年初4.44万元/吨涨至9月底的5.4万元/吨左右,涨幅21.6%左右。下游采购旺盛,公司氨纶产品销售顺利,前三季度销量快速增长。在原材料稳中走跌的态势下,氨纶价格上涨,销售毛利率提升。

芳纶业务表现欠佳,静待好转。前三季度公司芳纶业务销售收入没有增长,销售毛利率也略有下降。主要因为受人民币升值、国外大环境严峻、竞争激烈等影响,公司间位芳纶出口萎缩,价格有所下降;对位芳纶基数较低,销量增幅60%以上,而占比较小,未能拉动芳纶整体向上。展望未来,应用领域扩大,间位芳纶价格有望持稳,对位芳纶销量有望继续增长,芳纶业务整体稳中有升。

2014年氨纶仍将维持景气,公司业绩将继续增长。2013年、2014年氨纶产能增速不超过5%,而年需求保持10%以上增长,预计2014年氨纶供给仍将紧张,价格将继续上涨。公司作为业内龙头企业,将明显受益。2014年公司将新增3500吨舒适氨纶产能,亦将对业绩有一定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泰和新材查看更多>氨纶查看更多>除尘滤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