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云南煤化先锋化工气化炉成功点火

2013-10-31 17:18来源:中国化工报关键词:新型煤化工煤气化褐煤提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先锋化工项目基地YM气化炉点火成功。这标志着云南煤化集团先锋褐煤洁净化利用试验示范项目终于取得重大突破,进入投料试生产阶段。

据云煤化清洁能源公司总经理王磊介绍,YM气化炉是先锋化工项目的核心设备,它结合了流化床熔渣气化技术和鲁奇固定床加压气化技术的优势,具有建设投资少、产气率高、装置能耗低、资源利用率高等特点。业内人士表示,先锋化工项目的建成投产,对于云南发展新型煤化工产业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云南煤化工集团先锋褐煤洁净化利用试验示范项目是云南省20大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以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县先锋镇的劣质褐煤为原料,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煤化工技术,生产甲醇、合成汽油、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均四甲苯等清洁能源和高附加值产品。项目概算投资45.25亿元,建设规模为年处理350万吨劣质褐煤,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0亿元、年利润总额6.87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煤化工查看更多>煤气化查看更多>褐煤提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