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红沿河核电应急柴油发电机组全部完成

2013-11-01 15:57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李颖 花玮关键词:红沿河核电反应堆柴油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陕西柴油机重工有限公司承接生产的红沿河核电项目最后一套机组4LHQ完成最后的包装工作,准备发往辽宁红沿河核电厂。至此,红沿河核电项目的4个反应堆共9套应急柴油发电机组历时6年,全部完成。

2007年10月,陕柴重工与阿尔斯通、AWEC、MDF成立联合体,与中广核签订了辽宁红沿河核电项目共9套6300KW应急柴油发电机组供货合同,陕柴重工负责柴油机的国产化设计、制造和应急机组的成套和整机试验。合同的签订对陕柴重工来说意义非凡,公司上下团结一心,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2010年8月至10月顺利完成了红沿河项目首台1E级18PA6B核应急柴油发电机组型式鉴定试验,机组的各项试验参数完全满足IEEE387标准和技术规格书的要求。首台国产18PA6B应急柴油发电机组通过型式鉴定试验,标志着核电应急柴油发电机组的国产化取得重大进展,实现了核级应急柴油发电机组柴油机国产化。此后,公司又经过3年的艰苦奋斗,终于于近日完成了最后一套机组的制造、试验,整装待发。

通过红沿河核电项目的执行,陕柴重工弥补了C2项目所缺失的环节,全面介入核级应急柴油发电机组的制造,成为国内第一个核电应急柴油发电机组的合格供应商。依托此项目,公司逐步熟悉了核电项目管理、质量管理程序和体系,为将核电质量保证要求植入生产制造过程,进一步确立和优化公司核电项目管理体系创造了必要条件。同时,通过与ALSTOM和MDF公司的合作,进一步熟悉、了解和学习了国外公司在核电EDG总体设计和项目管理上的成熟经验。

据了解,红沿河核电项目目前已安装7套应急柴油发电机组,5套已经投入使用,在运行过程中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红沿河核电查看更多>反应堆查看更多>柴油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