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管理正文

江苏省环保厅调查处理江苏两家公司的环境问题

2013-11-04 11:31来源:中国环境报第1版关键词:环境监察焦炉捣固焦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环境保护部领导批示要求,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将群众来信反映的江苏省徐州市东兴能源有限公司及徐州市龙山制焦有限公司环境问题转至江苏省环保厅,责成其调查处理。

徐州市东兴能源有限公司位于徐州市贾汪区江庄镇马安村和铜山区利国镇万庄村交界处,环境问题属于重复信访。环监局7月11日已经责成江苏省环保厅督促当地环保部门加强对公司的日常监管,一期项目卫生防护距离内居民未搬迁完毕前不得恢复生产,二期项目在取得环保审批手续前不得开工建设;督促当地政府加快卫生防护距离内居民搬迁进度;将案件办理情况向社会公开。

9月30日,江苏省环保厅再次致函贾汪区人民政府,要求其督促东兴能源有限公司严格落实环保部门相关要求,一期项目经环保核准前不得投入生产,二期项目停止建设,加快防护距离内居民搬迁工作,确保按期完成。

10月8日,江苏省环保厅又一次约谈贾汪区人民政府和徐州市环保局负责同志,要求切实落实环境保护部及江苏省环保厅的督办要求。

经环境保护部和江苏省环保厅多次督办,目前,徐州市东兴能源有限公司一期项目焦炉已限产至停产保温状态,二期项目已停止建设;当地政府已建成二期安置房400余套,11月交付使用,其余将采取货币安置方式给予补偿,确保年底前实施居民搬迁;贾汪区政府启动责任追究程序,追究江庄镇政府相关责任人监管责任。

徐州市龙山制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5月。2008年3月,贾汪区政府责令关停原有年产15万吨焦化生产线。2009年2月,徐州市环保局委托贾汪区环保局对这家公司环境治理、技术改造(扩产捣固焦100万吨/年)项目进行了审批。项目一直未建设。

现场检查时发现,徐州市龙山制焦有限公司正在建设围墙,准备开工建设。

2013年7月,贾汪区环保局向区政府专题报告,建议徐州市龙山制焦有限公司100万吨捣固焦项目暂缓开工建设。9月30日,江苏省环保厅再次致函贾汪区政府,要求立即停止徐州市龙山制焦有限公司100万吨捣固焦项目建设。10月8日,江苏省环保厅约谈贾汪区政府和徐州市环保局负责同志,要求切实落实环境保护部及省环保厅的督办要求。

目前,徐州市龙山制焦有限公司已停止100万吨捣固焦项目建设。

环监局建议,责成江苏省环保厅督促当地环保部门加大对上述两家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防护距离内居民未搬迁完毕不得恢复生产,在取得环评手续前不得开工建设。责成江苏省环保厅督促当地政府加快卫生防护距离内居民搬迁进度,及时做好企业周边居民思想工作,确保社会稳定。同时,继续跟踪案件进展,督促江苏省环保厅将环境保护部要求落实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察查看更多>焦炉查看更多>捣固焦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