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电力二次系统安全防护总体方案

2013-11-07 10:16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电力调度电力二次系统实时监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 总则

电力二次系统安全防护的总体原则是“安全分区、网络专用、横向隔离、纵向认证”。

2 安全防护方案

2.1 安全分区

原则上划分为生产控制大区和管理信息大区。生产控制大区可以分为控制区(又称安全区Ⅰ)和非控制区(又称安全区Ⅱ)。

2.1.1 生产控制大区的安全区划分

(1)控制区(安全区Ⅰ)

控制区中的业务系统或功能模块(或子系统)的典型特征为;是电力生产的重要环节,直接实现对电力一次系统的实时监控,纵向使用电力调度数据网络或专用通道,是安全防护的重点与核心。

控制区的典型业务系统包括电力数据采集和监控系统、能量管理系统、广域相量测量系统、配电网自动化系统、变电站自动化系统、发电厂自动控制系统等,其主要使用者为调度员和运行操作人员,数据传输实时性为毫秒级或秒级,其数据通信使用电力调度数据网的实时子网或专用通道进行传输。该区内还包括采用专用通道的控制系统,如:继电保护、安全自动控制系统、低频(或低压)自动减负荷系统、负荷管理系统等,这类系统对数据传输的实时性要求为毫秒级或秒级,其中负荷管理系统为分钟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调度查看更多>电力二次系统查看更多>实时监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