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项目正文

投资9亿治理项目 胜利油田守护碧水蓝天

2013-11-07 10:23来源:工人日报关键词:胜利油田烟气脱硫环保重点治理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不久胜利油田海洋采油厂海二管理区CB251A平台的一位作业主管师,因施工方未达到环保标准,拒绝在现场验收报告上面签字。据了解,在胜利油田像这样的事儿已屡见不鲜,绿色低碳理念已经落实到基层岗位,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

自上世纪90年代,胜利油田就郑重向社会承诺,“凡是环境保护需要的投资一分不少,凡是不符合环境保护的事一件不做,凡是污染和破坏环境带来的效益一分不要。”

为加快推进油田治理步伐,彻底治理“废水、废气、废渣、噪声”等环境问题和隐患,用实际行动守护碧水蓝天,“十二五”以来,经过大排查,胜利油田确定了石化总厂重油催化锅炉烟气脱硫除尘等9个环保重点治理项目,计划投资9亿多元,2015年完成所有整治工作;目前,这9个环保重点治理项目中有6个正在实施。

勘探开发过程中产生的油泥砂,是一大危险废物。近年来,胜利油田建设了1座处理能力为5万吨/年的油泥砂焚烧装置、1座固化焚烧装置、2座污泥调剖回注站和5座洗砂装置,形成了13万吨/年的油泥砂处理能力。配套建设36座油泥砂贮存池,形成了7.5万吨的油泥砂贮存能力,保证了每年新产生的油泥砂全部妥善处置,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率达100%。

二氧化碳减排是全球关注的世界级难题,也是油田减排的重点。胜利油田建成了全球首个燃煤电厂烟气碳捕集、驱油与封存(CCUS)示范工程。截至目前,累注二氧化碳15.7万吨,相当于120万棵生长了30年的冷杉树所吸收的二氧化碳。

胜利油田还从能源发展战略着眼,启动了热电联供集中供热工程,目前已累计投资18.45亿元,形成1500多万平方米的替代原油供热能力,覆盖了油田基地附近的大部分居民小区,年替代燃油24.9万吨,累计供热4800万吉焦,相当于替代燃油70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胜利油田查看更多>烟气脱硫查看更多>环保重点治理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