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西门子工业蒸汽轮机首次实现国产化

2013-11-07 16:08来源:中国能源网关键词:生物质发电清洁能源生物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11月5日,西门子推出了首套在中国制造的SST-400型工业蒸汽轮机发电机组。这套蒸汽轮机发电机组由西门子工业透平机械(葫芦岛)有限公司生产制造,将主要应用于生物质发电厂,为中国可再生能源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支持。该产品成功的国产化不仅体现了西门子在华先进制造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也彰显了西门子立足中国,致力于以更加灵活、高效、清洁的能源解决方案服务中国发电市场的不懈努力。

作为汽轮发电机组的核心组成部分,此次西门子中国制造的SST-400型工业蒸汽轮机采用单缸、轴向排汽的结构设计,额定发电功率超过30兆瓦。它的高效性保证了客户的长期运行效益,高可靠性使机组可以长期稳定运行。紧凑的设计大大降低了用户现场工程土建的费用,西门子提供的工厂内整体撬装及测试缩短了用户的现场安装和开车调试的时间。除此之外,机组还具备区域供热的能力。

“SST-400型蒸汽轮机成功的国产化再次展现了西门子致力于服务中国市场的承诺与努力。”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能源业务领域发电集团总经理张天贵表示,“该产品的国产化是西门子能源业务领域本土化计划的成果之一。今后我们将继续把最先进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引入中国,助力中国实现高效和清洁的能源生产。”

SST-400型蒸汽轮机将主要应用于生物质发电厂。根据《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全国生物质能年利用量相当于替代化石能源5000万吨标煤。生物质发电的装机容量将会从2010年末的550万千瓦上升到2015年的1300万千瓦,年发电量将达到约780亿千瓦时。SST-400型蒸汽轮机发电机组的国产化将助力西门子更好地服务于快速发展的生物质能市场,并为中国雄心勃勃的生物质发电计划提供支持。

除了生物质发电,SST-400蒸汽轮机也会在其他领域得以应用,例如垃圾焚烧发电、余热发电以及常规自备电厂等。

作为西门子综合且领先的工业动设备解决方案全球网络中的一员,西门子工业透平机械(葫芦岛)有限公司(SITH)是国内工业蒸汽轮机和离心式压缩机制造领域中的领军企业,专注于为中国的石化与电力工业提供设计和制造压缩机及蒸汽轮机等方面的服务。此外,SITH还可为客户提供一套包括现场服务、备件、维修、改造和维护在内的综合性专业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生物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