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企业正文

思科战略转型四个方向:收购15家软件公司

2013-11-08 10:01来源:人民邮电报 黄舍予关键词:思科物联网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万物互联需要四大要素,分别是人、物、数据和流程”,在日前召开的移动信息化高层研讨会上,思科大中华区战略转型业务部首席技术官周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万物互联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趋势,只有人、物、数据以及流程这四大因素结合在一起才能构成万物互联的世界。

“思科通过实践发现,流程非常重要”,周明表示,当前业界的关注点更多是在如何将万物连接起来,而事实上未来更大的挑战则是万物连接起来之后,如何更好地调动和使用连接起来的资源,这就需要流程的支撑。对于一个企业而言,要把技术充分利用起来的手段也是流程。因此,目前思科将流程放入了转型的整体策略中,并致力于探索如何以更加合理和高效的流程支撑和推动万物互联。

万物互联将带来什么?除了最大限度提升网络的价值,万物互联的市场规模更是不容小觑,“万物互联将会带来千万级美金的市场”,周明对此给出了预测。同时他认为,万物互联将给思科带来新的机会,这不仅将使得思科在网络技术上的优势充分发挥,同时万物互联还将带来包括软件、服务在内的新的市场,给思科及其他企业带来新的发展空间。

当前,思科正处在战略转型的重要阶段,从网络向更多新的领域拓展。周明透露,“思科的战略转型有四个方向,分别是软件、芯片、硬件以及服务”。据悉,思科在过去的18个月中收购了17家公司,而其中15家都是软件公司,这充分体现出了思科进军软件市场的决心。同时,思科还会牢牢抓住芯片市场的发展机遇,得益于在传统路由器芯片上的积累,思科正在持续推出极具技术优势和市场竞争力的芯片产品。

“移动通信是思科非常关注的领域”,周明表示,目前思科正在探索将Wi-Fi这一移动互联网入口整合到智慧城市以及智慧企业的应用中去,比如借助Wi-Fi为零售企业打造新型促销手段,又比如患者接入医院的Wi-Fi网络并打开相应App之后就可以实现手机导医,提高就医效率。

虽然从一家传统的网络公司,转型成为拥有整体解决方案的IT公司充满了挑战。但是思科却已经有了清晰的目标和充分的信心,“思科要做NO.1的IT公司”,周明语气坚定地说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