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会展正文

不用清洁剂洗蔬菜“水触媒”成环保明星

2013-11-11 11:00来源:燕赵晚报关键词:脱硫工艺空气冷却器水触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期3天的2013中国(河北)节能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序幕,全国近200家企业参展。在展会首日,一种可以清洗蔬菜瓜果上的农药残留的水触媒技术和衍生产品,以及产自石家庄本地的系列电动汽车成为现场最吸引眼球的节能环保“明星”。

本届博览会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石家庄市政府、中国贸促会河北省委员会共同主办。博览会围绕“节能环保、低碳发展”的主题,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除了提供节能环保低碳产品和新技术的现场展示、资源对接外,还将举办河北省工业节能减排技术应用推介会、河北能源管理中心和清洁生产示范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等系列活动。

在博览会现场上,记者看到除了河北钢铁集团、冀中能源集团、格力电器、河北洁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本土知名企业参展外,来自北京、四川、山东等地单位企业参展参会。在近200家参展参会企业中,来自外省的占到了总数的近三成。此外,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携美国、德国节能环保产业的外商企业代表团参加了展会,在很多展位前详细洽谈沟通,为本届节能博览会增添了国际色彩。

在展馆的一角,一字排开的便民移动警务车、城管巡逻车、垃圾清运车清扫车,还有各种外观的小轿车吸引了不少参观的人。这些车辆不但都是使用了清洁电能的电动环保车,而且全部产自石家庄装备制造基地。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些车辆都是由河北一家企业生产制造的,产品低碳环保,经济节能,不但已经广泛运用于石家庄大街小巷的各个公共行业,还远销日本、韩国、巴西、老挝、印度等多个国家。

在另外一角的一个大型洗菜池前,聚集了很多人。记者现场看到,这个金属柜的中间有一个凹槽,里面盛放着水和黄瓜、西红柿、油菜等各种蔬菜水果。工作人员现场按动金属柜上的一个按钮,凹槽里像温泉一样涌起一堆堆白色的水泡,没一会儿,水里的蔬菜瓜果就被水推着不停地“翻滚”起来。

工作人员介绍说,这种“保食安”水触媒食品净化机系列产品,采用的是咱石家庄本地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水触媒”食品净化技术。它不添加任何化学洗剂,仅以自来水作为解毒净化原料。以水为媒通过高能粒子族身轰击水分子,在水中生成大量水触媒净化功能团,降解生鲜食品中的农药、激素等化学残留,保障入口食品安全。

昨日的展会现场,还展出了一些省内外企业带来的先进技术设备,如钢厂脱硫工艺、脱硫工艺装置和空气冷却器等,吸引了不少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现场开展交流洽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工艺查看更多>空气冷却器查看更多>水触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