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数据正文

四川环保产业还在起步阶段

2013-11-18 08:53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环保产业环境工程环境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川环保产业发展状况如何?为了全面准确了解情况,四川省环保厅启动了2013年环保产业统计试点工作,对今年上半年的环保产业发展状况进行了调查和分析。其中,成都、自贡、攀枝花、泸州、德阳、绵阳、内江和宜宾8个市被纳入统计试点。

目前,四川省655家统计单位中,环境服务业类企业有238家,占单位总数的36.3%,营业收入占总收入的7.4%。与之形成对比的是,环保产品类企业虽只有86家,占总数的13.1%,但营业收入约占总收入的近一半。

资源综合利用类企业约占总数的1/3,营业收入约占总收入的40%。环境工程建设类企业99家,营业收入占总收入的5%。其中,环境工程建设类同比增长较高,达到67.6%。

从地方上看,成都市纳入统计单位共计324家,约占全省总数的一半,营业收入占总收入的28.9%;内江市16家,企业数量仅占全省的2.4%。从营业收入增速情况看,绵阳和内江增速较大,而自贡和攀枝花增速有所下降。

据了解,目前,四川省环保产业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各市州环境服务业发展普遍滞后,环保产业总体还处于以资源综合利用、环境工程建设为依托的起步发展阶段。

数据显示,环保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有一定基础。全省有54家环保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占统计单位数的8.3%,有110个环保产品通过国家认证,拥有专利产品 282个。

四川省环保企业市场竞争力有所增强。四川环保企业在省外和国外营业收入达到96亿元,占全省总收入的47.3%,其中省外营业收入84亿元,占全省的41.5%,国外营业收入12亿元,占全省的5.8%。

另外,环保行业缺乏龙头骨干企业。纳入统计的单位中,中小型企业483家,占73.7%;大型企业22家,仅占3.4%,其中从事专业环保服务的大型企业仅11家,营业收入为21亿元,占全省10.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产业查看更多>环境工程查看更多>环境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