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企业正文

光迅科技:三季度利润下滑 整体营收将达23亿

2013-11-19 09:35来源:讯石光通讯咨询网关键词:光迅科技财报数据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7日,光迅科技(以下简称“光迅”或“公司”)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营收5.34亿元,同比下降2.34%,净利润3899万元,同比下降3.69%;前三季度总营收15.94亿元,同比增长2.64%,前三季度总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5.12%。记者近日走访光迅拜访了解,公司内部人士预测今年营收在23亿左右,比计划目标营业收入24.5亿元将有一些差距,但将高于去年营收21.03亿元。

今年有源撑起半边天

光迅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下滑主要是母公司无源业务净利润下滑所致,整体全年来看无源表现不如有源,在收购WTD以后,光迅科技的有源优势也为公司营收撑起半边天,并有进一步扩大趋势。据市场部反馈有源产品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LTE设备集采对10G光模块需求的增长所带动。

交谈中光迅也反馈今年PON市场情况也不是很好,受到整个接入网市场的影响,并且对于明年PON也不是很看好。源于电信投资FTD,TD将转移部分固网建设的投资,明年就看移动固网这块获得牌照后会不会加大投入这将成为明年接入网能否带动的关键。另外从今年看PON模块市场来看,国外要比国内市场好,有比较稳定的需求,尤其是GPON单纤三向产品。对于明年的预期,认为明年10G模块需求还会继续上量,所以10G仍然是重点。据悉目前光迅科技已经实现了10G模块产品的全部自动化,自动化测试,组装等,明年还将扩充自动化设备做到业绩领先。而在PON这块因为在移动回传方面还是有需求的,所以PON这块以后的发展方向还是以继续降低成本提高市场有率为先。

未来扩大市场占率 数通产品成长空间大

对于未来,光迅表示数据通信产品线保持高速增长。全球最大光器件厂商Finisar有2/3收入来自数通产品,光迅科技目前来自数通产品的收入不到4%,在设备国产化的趋势下,数通产品未来成长空间极大。所以公司期待2015年数据通信这块有突破。对于数据通信这块发展也不排除通过资本平台进行并购。同时公司高端40G/100G产品已经送样检测,比如100G CFP 16W小功耗中兴烽火已经在试用,40G SR 小批出货,现在主要是北美市场,未来如果实现批量供货,将帮助公司实现营业收入量级的提升。

对于明年的规划,公司后续将调整策略,对每条产品线进行梳理。结合自身实力致力于目标份额的提升,明年将加大对客户端的推广力度,扩充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另外,明年组织结构也将有所调整,将成立虚拟事业部,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虚拟事业部将拥有自己的研发,生产,采购平台比之前的WTD产品线更进一步,为新技术产品的研发铺路。

公司还将继续依托有源芯片优势,目前公司10G 10KM以下管芯都全部自制。还成立有大连长龙光电专注做10G 40KM EML和DWDM。公司一直来积极推进对前端芯片的研发和投入,邮科院原总工毛谦也赞许了光迅科技的有源芯片技术积累,期待后续有更大突破。

直面不足 加强改进

诚然,在看到积极面的同时,也看到市场竞争的压力,近年来国外市场也遇到瓶颈,虽有缓慢的上升但是仍然遇到两个挑战,一是国内厂商外涌的压力,二是高端产品还是不具备核心的竞争力,所以更坚定了公司对技术投入和创新的脚步。同时明年也将扩展常规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双管齐下将会给公司营收和利润率的提升带来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迅科技查看更多>财报查看更多>数据通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