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管理正文

山东淄博出台燃煤企业治理最严令

2013-11-19 11:23来源:中国环境报第7版关键词:燃煤企业除尘器低氮燃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省淄博市环保局近日制定下发了《关于对全市重点燃煤企业实施环保限期治理的通知》(以下简称《环保限期治理通知》),决定利用5个月时间,对全市热电、钢铁、焦化、水泥四大行业重点燃煤企业实施环保限期治理,逾期未按标准执行的,将一律停产。

此次限期整改共涉及104家重点燃煤企业。按照《环保限期治理通知》要求,全市所有污染物排放浓度不能稳定达到国家及省新出台的各项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的热电、钢铁、焦化、水泥等重点燃煤企业,都在限期治理范围内。

此次出台的《环保限期治理通知》,可谓淄博市史上重点燃煤企业最严治污令,目标更加详细具体,相应的措施也更加严格。除了各排污口必备的大布袋、电袋复合、高频五级静电等高效除尘器,还对四大行业的生产、贮存、运输等环节的粉尘污染防治有硬性规定,包括粉性物料贮存场应封闭或建设防风抑尘网,对不按要求冲洗、篷盖、沿途撒漏的车辆,所使用单位将被行政处罚等要求。

此外,各重点燃煤企业的脱硫、脱硝治理也有更严格的规定。全市电厂燃煤锅炉要高标准对氮氧化物进行综合治理,电厂燃煤锅炉要配套高效炉后烟气脱硫设施,单塔不能稳定达标的要建设双塔或实施提升改造,采用氨法脱硫企业必须完善脱硫工艺,建设副产品回收系统。水泥熟料生产企业要以低氮燃烧技术为基础,通过采用选择性催化还原、选择性非催化还原—选择性催化还原复合技术控制NOx排放。同时,所有脱硫、脱硝装置进出口都要安装在线监控设施。

此次四大重点燃煤行业整改将于2014年3月31日前完成治理,企业进行限期治理期间,如污染物排放浓度超过本次限期治理标准3倍以上的,环保部门将对其作出行政处罚,并要求其停产治理。对逾期完不成限期治理任务的,环保部门将一律对其实施停产治理。(记者 尹燕华 李凯 董若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企业查看更多>除尘器查看更多>低氮燃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