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管理正文

山东省蓬莱市环境保护局以交叉检查的形式推进环境监察工作

2013-11-19 13:24来源:环保部关键词:环境监察排污口交叉检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推进全市的环境监察工作,提高环境监察队伍的企业监管能力和水平,山东省蓬莱市环保局组织环境监察大队和各中队开展交叉检查,从每个部门辖区中随机抽取两个企业,由其他部门的环境监察人员组成检查组,分管局长亲自带队,入厂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的内容包括企业档案和现场查看两大方面。企业档案主要看:审批验收情况、排污许可证、监察记录、污染治理设施运行记录、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危险废物转移报批表及转移联单、危险废物储存和转移台账、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等。现场查看的内容包括:产污环节是否有跑冒滴漏现象、企业的生产状况是否与停投产报告相符;产品、工艺、原辅材料是否与环评、环境监察手册相符;督办事项完成情况;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情况;固体废物管理和处置情况;排污口污染物排放情况;自动监控系统运行和数据达标情况;环境应急设备情况等。

通过交叉检查,能够发现监察大队和各中队在日常监察中的漏洞和疏忽,推动监察各部门之前的相互交流,有助于监察各部门发现自身的问题,促进环境监察部门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扎实工作作风,全面提高环境监察部门对企业的环境监督管理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察查看更多>排污口查看更多>交叉检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