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电九江发电厂7号机组烟气脱硝工程通过环保验收

2013-11-19 13:59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关键词:国电九江烟气脱硝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电九江发电厂收到江西省环保厅正式批复,该厂7号机组烟气脱硝工程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和脱硝效率均达到环评要求,同意其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该脱硝工程属于九江电厂“上大压小”7号机组的配套环保设施项目,总投资6408.5万元,于2011年2月开工建设,2012年12月竣工并获江西省环保厅同意投入试生产。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九江电厂严格执行国家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制度,做到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运行,并按照国家环境保护部和江西省环境保护厅对项目建设的批复要求,采用了低氮燃烧技术,建设了选择性催化还原(SCR)烟气脱硝系统,反应器设置了2层催化剂,预留了进一步提高氮氧化物脱除效率的空间。同时,为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该厂还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环境管理制度,修订了《环境保护技术监督及管理标准》、《环保监督考核实施细则》,制定了《7号机组脱硝设施运行管理规定》等制度,明确了环境管理目标、指标、机构及职责,并落实到相关部门。在项目试运期间,设备运行稳定、指标符合要求、各项措施到位,得到了来厂检查验收的江西省环保厅专家组一致好评。

据悉,为以实际行动践行“清洁生产,绿色生活”的环保理念,为江西省“十二五”减排任务作出积极贡献,该厂还积极着手2台35万在运机组的脱硝改造,6号机组脱硝工程于今年9月顺利通过环保验收,5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于今年4月份开工,预计本月底完成改造,届时5、6号机组每年可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约8000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九江查看更多>烟气脱硝查看更多>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