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报道正文

日本开发出建筑节能网状网络解决方案

2013-11-22 10:35来源:日经能源环境网关键词:能源管理节能富士通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村田制作所日前针对以节能为目的的住宅能源管理系统(HEMS)、大厦能源管理系统(BEMS)及智能电表(新一代电度表)等,开发出利用无线LAN的网状网络解决方案。用于嵌入设备,将构筑网状网络所需的功能安装在无线LAN模块上。

网状网络指的是将多个无线通信终端连结为网状,在终端之间自动构筑传输路径的网络。与由基站和多个终端构成的传统网络不同,即使某个终端发生故障,也可自动切换连接正常终端,因此容错性高,可在较大范围内构筑起灵活的网络。

村田制作所开发的解决方案由于是在无线LAN模块上安装相关功能,因此可用于运转速度较低的嵌入设备,能够轻松实现使用无线LAN的网状网络。村田制作所将在机器、软件及获得软件认证方面提供支援,据称即使此前从未采用过无线局域网,也可轻松构筑起网络。

利用能源管理系统实现节能的需求在增大,因此村田制作所开发了此次的解决方案。将无线通信终端连结为网状、自动构筑传输路径的路由协议(交换网络路径信息的顺序)采用了富士通公司的通信技术。解决方案将在嵌入技术展“ET2013”(11月20日~22日,太平洋横滨国际会展中心)上展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管理查看更多>节能查看更多>富士通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