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技术正文

脱硫设备当中的烟气脱硝技术治理还存在的困难

2013-11-22 11:00来源:江苏龙源除尘脱硝有限公司关键词:脱硫设备烟气脱硝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脱硫设备当中有很多的步骤和流程,其中有一项就是烟气脱硝技术。烟气脱硝技术治理比较困难,技术要求高,目前还有哪些困难呢?如下:

1、烟气体积大

2、浓度低

3、吸收吸附脱硝后废物最终处置难,费用高

这3点是目前还是比较有困难,难以解决的。接下来看看它的反应原理:

4NH3+4NO+O2→4N2+6H2O

8NH3+6NO2 →7N2+12H2O

如烟气温度升高,会使催化剂烧结或使之再结晶而失效;如烟气温度降低,NH3会和SO3反应生成(NH4)2SO4,从而堵塞催化剂反应器通道和空气预热器;这些只是一些小皮毛,其实有很多的步骤和要求的,在化学当中就是这样的,每一个步骤都是要非常的小心。如果弄错了一步,化学反应就不一样了,甚至还会有危险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设备查看更多>烟气脱硝查看更多>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