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大唐托克托发电厂年累计发电275.88亿千瓦时

2013-11-22 15:02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发电量大唐托克托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公司紧紧抓住发电机遇,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深化设备治理,激发员工“度电必争”的意识,全力抢发电量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11月20日,该公司累计发电275.88亿千瓦时,经营形势持续向好。

抓住机遇,抢发电量。该公司根据华北电网火电机组负荷状况,认真分析形势,通过扎实的电量营销工作,实时跟踪,准确掌握气象、储煤、开停机状况等信息,为抢发电量争取良好的内外部环境和最大的优惠政策。同时,该公司对抢发电量实施了目标管理,把电量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一天、每一台机组、每一个值、每一个员工,并全面实行运行人员奖金与电量捆绑机制,提高运行人员抢发电量的积极性,确保电量按计划完成。此外,该公司还广泛收集替代电量信息,积极联系和协调,争取尽量多的有效益替代电量。此外,该公司在保证总发电量的同时,还合理安排湿冷/空冷机组负荷,努力抢发“含金量”高的电量,力求发电效益最大化。截至10月底,该公司湿冷机组同比增发8.62亿千瓦时,空冷机组同比少发4.53亿千瓦时,机组利用小时超电网煤机平均水平220小时。

周密部署,狠抓安全。该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以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为目的,开展本质安全培训,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大力弘扬安全文化,为安全生产筑牢坚实的意识防线。同时,该公司制定强有力的措施,确保企业内部的安全制度及规程的贯彻执行,并在企业、部门、班组、员工层层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明确考核的项目、指标和奖惩细则,构成一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职责明确”的安全管理网络。

迎难而上,治理设备。为保证设备处于最佳运行状态,该公司认真做好设备点检、分析和维护消缺工作,及时消除各类设备隐患,确保机组可靠性。运行专业积极开展经济运行分析,加大各岗位巡回检查力度、运行分析的深度,对缺陷做到及早发现、及时联系消缺,避免缺陷影响扩大。同时,机组检修管理进一步标准化、规范化,全面推行检修项目作业指导书制度,提高检修质量,确保大修后机组长周期稳定经济连续运行。今年以来,该公司先后圆满完成了6、11、5号机组大修工作,整个检修过程工期控制合理、质量验收把关到位、安全局面良好、试运规范,确保了机组随时“开得出、带得上、发得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量查看更多>大唐查看更多>托克托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