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肖特电气贯穿件满足核电站最高安全标准要求

2013-11-27 15: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设备核电安全肖特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11月27日,国际高科技集团肖特近日参加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CNEA)主办的核安全研讨会。在本次研讨会上,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德国和韩国的核能设计单位、电力公司、核电厂和技术企业的200多名专家就核安全专业知识和技术领域交换了意见和想法。本次峰会的主题是如何显著提高核电站的安全水平。业内的普遍看法是,在进行安全壳和安全壳相关组件设备的设计时,必须采用更高的安全规范,以严格规避重大事故,这样才能实现上述目标。

举例来说,核电站泛洪或停电可能导致的严重事故(SA),引发高压和高温等情况发生。这些事故情况对核电站的组件和部件的设计提出了极其复杂的要求,特别是对于核电站及其安全理念的核心部分——反应堆安全壳。它是在严重事故发生之前和之后必须始终保持可控的核心要素。

肖特核安全部技术总监,IEC(国际电工委员会)成员Oliver Fritz博士表示:“为了使安全壳结构实现其安全目的,今后必须针对安全壳的所有部件和组件采用一致的安全裕度和更高规范要求。目前,全球核电行业正在界定足够的安全裕度,并修改相关规范要求,提升核电站的安全性。此外,还需要同时提高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C(国际电工委员会)等国际标准,才能成功实现上述核电安全目标。”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徐玉明认为:“目前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重建公众对核电的信心。这是最为重要的任务。但是,只有使核能成为一项更加安全可靠的技术,我们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迄今为止,肖特已向世界各地的50多座核电站提供了玻璃—金属密封电气贯穿件(EPA)。肖特中国电子封装事业部销售总监兼核电专家Derek Ye表示:“我们的电气贯穿件也在中国得到利用,这些电气贯穿件将用于高温反应堆(HTR)一回路压力容器。”电气贯穿件是核电站的重要安全设备,也是整个安全壳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肖特电气贯穿件全新品牌Eternaloc™基于肖特专有的独一无二的玻璃—金属密封技术,比有机环氧树脂密封技术具有更大的优势。

近来,肖特为瑞典Forsmark 3核电站设计了全新一代的电气贯穿件。目前,该核电站正在重新投资以改善其安全性和可靠性。该电气贯穿件可以达到运营商最新的防止严重事故的要求,即电气贯穿件必须承受各种水下环境的要求,在13米深的水下至少可以维持30天,并承受高达8.3巴的压力和 185摄氏度的高温。此外,电气贯穿件必须承受剂量率为2360Gy/h的1.7MGy的辐射暴露值。使用肖特玻璃等无机密封材料作为电气贯穿件的压力边界,可以最大限度降低高辐射暴露的影响,维护核电站发生严重事故后安全壳的完整性。同时,肖特还开发了可满足小型模块反应堆的高设计规范要求的电气贯穿件。这些电气贯穿件可以承受最高32摄氏度的高温和超过160巴的压力,可直接用于反应堆压力容器之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设备查看更多>核电安全查看更多>肖特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