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2013年中国LED产业十大技术前沿热点

2013-11-28 09:4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关键词:半导体智能照明LED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整个LED照明产业技术经历着变幻莫测的市场检测与前所未有的考验。

走过了2013年,在短短一年的时间看到了LED市场内跌宕起伏、热点不断。也看到了技术市场不甘落后,频出新技术新热点关键词。先是COB、HV-LED、共晶技术、COB炒热技术市场,再者又来覆晶、倒装、免封装掀起技术市场高潮,最后LED产业需要mocvd设备国产化、智能照明未来化、封装模组化成就未来整个LED产业的趋势。种种迹象表明,整个LED照明产业技术经历着变幻莫测的市场检测与前所未有的考验。年终岁末,让我们共同回顾那些值得被历史记忆十大技术热点关键词。

关键词一、COB

随着LED市场价格的下降,普通照明应用这个巨大市场与商业照明、特种照明、背光等领域的强劲需求,推动LED光源单位亮度的提高。COB封装在有限的体积下水平散热和垂直散热都有较好的性能,适合在小面积做到更大的功率。本身具有以下优点:

1、性能更优越:采用cob技术,将芯片裸die直接绑定在pcb板上,消除了对引线键合连接的要求,使产品性能更加可靠和稳定。

2、集成度更高:采用cob技术,消除了芯片与应用电路板之间的链接管脚,提高了产品的集成度。

3、体积更小:采用cob技术,由于可以在pcb双面进行绑定贴装,相应减小了cob应用模块的体积,扩大了cob模块的应用空间。

4、更强的易用性、更简化的产品工艺流程:采用了独创的集束总线技术,cob板和应用板之间采用插针方便互连,免除了使用芯片必须经过的焊接等工艺流程,降低了产品使用难度,简化了产品流程,同时使得产品更易更换,增强了产品易用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