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管理正文

大唐岩滩水电公司深度挖潜拓展盈利空间

2013-12-03 11:31来源:大唐岩滩水力发电公司关键词:水电企业大唐集团工程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下半年以来,大唐岩滩水力发电公司始终坚持“管理效益双提升”思路不动摇,积极应对经营压力,千方百计拓展效益提升的“新空间”,取得来了显著成效。截止到11月底,该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39.20亿千瓦时,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超全广西区平均水平2578.37小时,经营形势稳中有升。

在设备运行管理上,该公司一是加大设备巡检力度,密切监视各设备的运行工况,及时发现并处理设备缺陷,确保机组在最优条件下运行;二是以严要求、高标准重新修订了《发电运行部“三讲一落实”实施细则》和《发电运行部监盘工作标准》等规范现场工作流程,以便及时发现影响安全生产的重大缺陷,避免可能性的设备事故;三是严格按照调度中心下达的有功负荷和电压曲线运行,精心调频、调压,保证机组出力;四是积极开展好“黑启动”、全厂对外停电、电网稳定破坏、电网故障保厂用电等应急预案,做好事故预想,提高应对各种突发事故的能力。此外,该厂还建立起调度生产专用网,完成水调数据传输的转移,实现调度生产专用网与中调数据的联接,改善调度生产业务信息传输的安全稳定性。

同时,为实现发电效益最大化,该公司全力做好“水”文章,确保水资源的“点滴不漏”。一是以偏差控制为重点,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将指标层层分解和落实,在风险可控在控的基础上,实现调度效益最大化;二是加强水情设备的维护管理,确保设备运行正常,截至目前水情调度系统可用度达100%;三是创新水库调度理念,在原有水情雨情预报管理范围的基础上,将上下游的雨情、水情以及发电流量等信息全部纳入岩滩水库调度运行精细化管理中进行综合分析,确保电量效益最大化;四是加强水文预报的管理,实施延伸预报范围和预报预见期,利用岩滩水库现有的自动测报系统及上下游水库自动测报系统,全面实时跟踪水情雨情变化,切实提高预报准确度,深挖水库调度的潜力。

与此同时,在经营管理上,该公司不断加大管控力度,配合上级公司加强与国家发改委,区物价局等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扩建工程在发电前实现一、二期综合电价核定落地,争取效益最大化;加强项目管理,降低经营风险,保证有限资金用到实处;深化“一保一降”活动,开展增收节支工作,有效降低成本支出;加强现金流管理,加大电费回收力度,避免在年底关键时期出现支付风险,确保企业的经营资金安全;强化资产经营考核的导向作用,提高月度生产考评会和经济活动分析会的针对性,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企业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工程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