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电动车并不比石油燃料的汽车环保?

2013-12-03 16:48来源:OFweek锂电网关键词:电动汽车燃料发动机汽车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三年来,电动车在挪威的销售量显着增长,最突出的原因是电动汽车价格远低于传统汽车。还有一些人认为,电动车的普及将有助于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因此,他们认为,越早使用电动汽车,对环境越为有利。

2013年,挪威新电动汽车的使用比例约为9%,汽车总销量已超过4000辆,造成挪威电动汽车销售量增加的原因是,由于物价上涨,柴油、汽油动力汽车税收增加,而电动汽车的价格远低于柴油、汽油动力汽车。

挪威电动汽车协会主席撒诺德˙萨利非德强调,政府实施了一些鼓励使用电动车的政策,如免交进口税、登记费、高速公路通行费等,此外电动车还享有停车免费等政策,再加上电动车价格本身就不高,这让电动车车主更愿意去购买电动车。

除此之外,电动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率低至每公里118克,与之相比,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每公里125克。在欧洲环保标准不断提高的情况下,电动汽车的种种优点让它在过去的一年里,在挪威的销量猛增。

其他观点

但是,尽管如此,仍有许多人认为,挪威作为世界第八大石油出口国和第三大天然气出口国,对气候变化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挪威环境之友组织主席表示,挪威在国内推行电动汽车或许对于改善环境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除此之外,有人认为,使用电动车所产生的二氧化碳并不比使用燃料发动机汽车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少。电动车电池充电需耗费电力,而发电将会产生二氧化碳,这意味着电动汽车的使用将增大石油和天然气的使用量,因此,这在无形中增大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因此,有人认为,为了让电动汽车对环境的弊端减到最少,在普及电动车之前,必须发展可再生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燃料发动机汽车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