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LED灯原材料跌不停 价格直逼节能灯

2013-12-04 10:37来源:九州建材网关键词:LED灯LED芯片稀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正当荧光粉价格10倍增长、节能灯成本陡增的关口,它的竞争对手LED灯近期却因上游芯片降价而持续走跌。笔者从多家照明企业了解到,近一年LED芯片从6元跌到2元,带动LED灯普降3成,均价30-100元,最平只要10元,但质量鱼龙混杂。

LED灯价格逼近节能灯

“两年前1瓦的LED芯片价格大概是3美元,但现在已经降到了1美元不到,一些台湾和大陆产的芯片更便宜,甚至3块人民币一粒。”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会长吴育林告诉笔者。5月开始投产LED芯片的旭瑞光电,其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大概在近一年的时间里,芯片价格从6块多降到了2块多人民币。”

据了解,芯片占LED灯具成本至少1/3,芯片降价直接带动LED价格下降。由于近年来芯片价格以每年约20%的速度下降,LED灯价格也从两年前普遍为节能灯的7-10倍,降到近期的3-4倍。目前,节能灯价格一直稳定在6-10元,一般的LED灯价格则从50-300元降到30-100多元。吴育林说,3年前他所在的凯西欧有限公司出口德国的9瓦LED灯一盏售价要30美元,随着芯片价格持续下降,已经降到10美金。

LED灯降价销量涨1成以上

笔者昨日走访禅城的沃尔玛和卫国路多家照明专卖店了解到,LED灯的销量上半年普遍增长10%-30%。“近一年的时间,LED产品的价格普遍降低了30%,中档的LED灯价格大概在100到300元之间,我们近两个月的业务保持10%的增长。”在卫国路营业的强光环保照明有限公司业务代表欧景阳说。

芯片降价的同时,市面也开始出现低价劣质的LED灯。LED厂家佛山市松北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建国告诉笔者,市场上已出现与节能灯同价的10元LED灯。“但是质量非常差,LED灯价格肯定还会走低,我估计明年就会逐渐批量进入普通的家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