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完成风光电科技项目评审

2013-12-05 17:58来源:新疆能源网关键词:能源利用风电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日上午,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召开风电、光伏、电铁接入对哈密电网影响的科技项目评审工作,评审会由中国电力科学院举办,电科院专家对该项目进行了汇报。

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世界能源利用格局和理念都在悄然发生变化。环境污染、全球气温上升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使得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传统化石能源的日渐枯竭,促使各国开始寻求多样化的能源供应来源。在这种背景下,以风电和太阳能光伏发电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哈密是新疆风能、太阳能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哈密地区大力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充分发挥哈密地区煤炭资源储量丰富和地缘优势,启动了兰新铁路电气化改造、亿吨级煤炭基地建设等重点工程,哈密供电公司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大力推进电网规划建设,逐步形成以750千伏电网为核心,以220千伏电网为骨干的网架结构。与此同时,哈密至河南郑州±800千伏/8000兆瓦特高压直流也将落点哈密电网,哈密电网与新疆电网的输送能力显著增强,哈密电网在“疆电东送”中的桥头堡地位和作用进一步突出。在此背景下,研究新能源发电系统特性并建立相应的仿真计算模型、分析新能源电源出力随机性对电网电压波动的影响、揭示高速电气化铁路接入对地区电网电能质量的影响,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应对和治理措施,对保障哈密电网以及新疆和西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均具有重要意义。

本项科技项目紧密结合哈密电网发展实际,开展了四个方面的研究工作:一是哈密新能源发电系统特性分析与仿真建模研究;二是规模化新能源电源接入对哈密电网安全稳定和无功电压特性的影响;三是高速电铁对哈密地区电能质量的影响及治理措施;四是风电、光伏发电以及高速电铁对电网继电保护整定的影响。

通过本项目研究,识别和梳理了哈密电网薄弱环节,提出应对措施,为哈密电网在大规模新能源接入和外送特高压直流落点条件下,保障哈密电网优质可靠供电和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技术支撑,为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电网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确保了哈密电网在跨越式发展阶段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利用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