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广西柳州集中供冷供热项目投资“有主”

2013-12-09 15:54来源:南国今报关键词:冷热电联供分布式能源工业余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冷热电联产、集中供冷供热是世界上无论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提倡、鼓励的能源供给方式,是节约能源、改善环境的重要措施。民革柳州市委提出《关于利用工业生产余热供暖的建议》的提案立案后,被柳州市政府相关部门积极采纳,正在实施落实。

记者从柳州市发改委了解到,柳州市目前正以广西柳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柳电公司)为依托,展开柳州市集中供冷供热综合利用项目的前期工作。项目在不影响电厂发电和工艺前提下,充分利用余能,以冷热联产技术为基础,向用户提供蒸汽、热水以及制冷制冰服务。

项目实施范围主要覆盖柳电公司周边15至20公里区域,向柳北区、城中区河东片区相关用户供热。项目将在该片区建设蒸汽管网及相应能源站27座,工程按分三期建设完成,总投资约3.94亿元。目前项目投资建设主体已经基本落实,正在开展项目可行性评估论证工作,相关行政审批工作即将启动。

下一步,柳州市将进一步扩大工业余热的利用渠道,扩展项目的覆盖范围,造福广大柳州市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冷热电联供查看更多>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工业余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