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市场正文

冬季雾霾未完 节能环保行业上涨空间仍在

2013-12-12 09:07来源:东海证券关键词:雾霾节能环保大气污染防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节能环保行业投资持续增加。节能环保行业财政预算在政府相关政策下逐年增加。2013 年11 月投资累计 2065.22 亿元,同比增长 12.65%。

环境保护部日前发布《关于做好 2013 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做好严控燃煤污染、加强机动车污染监管等工作,保障今冬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序开展。《通知》要求,冬季期间要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地应着力做到严格控制燃煤污染,深化面源污染治理,强化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加强机动车污染监管。确保在 2013 年底前国家环保重点城市和环保模范城市全部建成 PM2.5 监测点,尽快按照新标准要求开展监测并发布信息。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提前启动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实施工作。各级环保部门要强化与气象部门的合作,加快推进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体系建设。

《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以下简称《战略》)11 月 18 日在华沙气候大会上正式发布, 这是中国第一部专门针对适应气候变化方面的战略规划。《战略》要求,将适应气候变化的要求纳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到 2020年,中国适应气候变化的主要目标是:适应能力显着增强,重点任务全面落实,适应区域格局基本形成。适应能力显着增强主要指,主要气候敏感脆弱领域、区域和人群的脆弱性明显降低,社会公众适应气候变化的意识明显提高,气候变化基础研究、观测预测和影响评估水平明显提升。重点任务全面落实主要指,应对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能力显着增强。森林、草原、湿地等生态系统得到有效保护, 荒漠化和沙化土地得到有效治理。水资源合理配臵与高效利用体系基本建成,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得到全面保障。适应区域格局基本形成是指,根据适应气候变化的要求,结合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在不同地区构建科学合理的城市化格局、农业发展格局和生态安全格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雾霾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