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报道正文

我国研发汽油超深度脱硫技术助力解决大气雾霾

2013-12-17 15:08来源:中国广播网关键词:脱硫节能环保雾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7日上午,陕西延长石油集团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合作开发的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汽油固定床超深度催化吸附脱硫组合技术(以下称YD-CADS)在北京通过了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的成果鉴定。国家环保部、国家能源局、陕西省科技厅、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及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相关领导,鉴定委员会专家等出席了活动。

近年来,我国环境状况加剧恶化、大范围雾霾天气频现、环保压力日趋严峻。机动车辆燃油废气排放是导致雾霾天气的主要原因之一,为了尽快改善环境,特别是解决当下频现的雾霾天气问题,根据国家标准委员会要求,我国将目前普遍使用的燃油(汽油和柴油)硫含量标准由国III标准逐步升级到国V标准。国V车用汽油标准(硫含量不大于10 ppm)已发布并在北京上海等城市率先实施,预期到2017年底在全国范围内强制实施。

中科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研发的超深度脱硫技术,通过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专家组现场72小时连续运行考核,各项指标完全达到了国V汽油标准要求。

经过鉴定,中国科学院院士何鸣元担任主任的专家鉴定委员会认为,该技术指标处于国际同类技术的领先水平。大连化物所所长张涛认为,世界首创YD-CADS成功弥补了我国汽油超深度脱硫技术的空白,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对解决大气雾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