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盾安山东莱阳工业余热利用项目锅炉汽包吊装就位

2013-12-18 09:59来源:盾安节能关键词:盾安余热工业余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5日,盾安莱阳工业余热利用项目一期工程4×75t/h中温中压锅炉汽包顺利完成吊装就位,标志着项目施工已全面进入设备安装就位调整阶段。

锅炉汽包是锅炉本体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特种设备中的一种---压力容器,在运行供汽过程中起到汽水分离、蒸汽净化、减缓汽温汽压变化的作用,其顺利安装将为今后进行受热面设备吊装及投产供热提供有力保证。该设备重达22吨,全长10204mm,内径1500mm,壁厚为50mm,安装标高为29300mm,是该项目中最重的单体设备之一,采用160吨履带吊车独立吊装。由于莱阳市近日多风天气及现场与土建施工的交叉作业等条件限制,整体吊装工程存在一定难度。

为确保顺利吊装,相关人员在正式吊装前对汽包内部结构进行了严格检查,认真做好汽包水平找正、吊点确定等前期准备工作,并科学组织,优化吊装方案,从人员、安全、技术、设备等方面做了细致的部署,各作业环节默契配合,对现场全体施工、技术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技术交底。

在项目部、总包单位、承建单位及监理单位等多方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锅炉汽包经历三个小时的吊装过程一次性就位,现场鞭炮齐鸣,大家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据悉,汽包吊装完成后,项目将陆续完成汽包与水冷壁对接,返料系统、省煤器、过热器安装就位等环节,安全、高效、稳健地向前推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