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市场正文

十二五巨额工业节能投资 刺激高压变频器市场增长

2013-12-19 09:49来源:工控中国关键词:工业节能高压变频器节能环保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变频器是工控系统的重要组成设备,安装在电机前端以实现调速和节能。高压变频器后端主要拖动风机、水泵类负载,实际节电效果达30%——60%,未来该行业市场发展将受益于大中型项目改造;低压变频器与控制层和执行层设备共同组成自动化控制系统,其未来发展将受益于制造业“装备升级”。其中,高压变频器作为节能减排的主力军和急先锋,未来存在着巨大的市场需求。

高压变频器涉及的领域非常广阔,包括电力、冶金、煤炭、石油化工等行业,其中电力、冶金、水泥等产业所占比重正逐年增强。2011年,石油天然气、采矿、水泥和石化业覆盖了国内整个高压变频器市场规模的近50%,其中水泥业的市场规模达到12.01亿元,是四个行业中规模最大的市场,占市场的16%。这些产业多是高耗能产业,节能减排任务亟待解决。由于高压变频器受经济周期的影响较小,受国家相关政策的影响较大。在我国‘十二五’节能减排的巨大压力下,高压变频器市场打开了升值的空间。

高压变频器行业呈现两分的局面:通用变频器产能释放充分,产品价格下降明显,市场参与者普遍面临盈利能力下滑的现状;高性能领域继续“蓝海”态势,外资企业占比大,以荣信、合康为首的内资品牌的市场份额在逐步提升,更多的通用型厂家开始涉足高性能产品。有关专家对未来高压变频市场竞争态势的判断是:

随着2011年下游改造需求增多,通用变频器市场竞争有望缓和,企业毛利恢复是大概率事件,但较难回到2009年水平;

市场参与者持续增加,未来产品将更强调定制化和系统解决方案,龙头企业研发能力强、资金实力雄厚,将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高性能变频器技术门槛高,行业有望复制通用变频器进口替代的过程。由于目前内资进入的少,产品毛利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稳定。

“十二五”期间,我国环保投入将达到3.1万亿元,预计到2015年,我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5.3万亿元,相当于同期GDP的8%~10%。因此,我国高压变频器市场巨大的成长空间与目前快速增长趋势为我国本土企业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加之外资企业在本土化服务等理念的差异也为强化我国本土企业的优势提供了条件。这些为我国高压变频器企业未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节能查看更多>高压变频器查看更多>节能环保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