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神华国神郭家湾电厂提前完成年度发电任务

2013-12-25 14:18来源:中国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键词:神华国神发电量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3日,国神集团郭家湾电厂累计发电量达到264240.5万度,全年计划发电量264000万度,提前8天完成计划发电任务,预计全年可发电27.16亿度,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103%。

今年以来,郭家湾电厂两台机组先后经过一次C修(1号机)和一次A修(2号机),在春节期间和夏季负荷低谷期间(陕西电网消纳四川、黄河水电)多次调停备用,加之地区负荷持续低迷,电网送出受限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在多种不利因素的束缚和限制下,郭家湾电厂统一筹划,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策略,一手抓设备治理和运行调整,一手抓市场营销和电网协调。

设备治理和运行调整方面:10月16日2号机组A修结束启动后,小缺陷、小问题反复出现影响机组的稳定运行,特别在第四季度进入冬季最大运行方式后负荷陡升陡降,高峰时段双机负荷达600MW,低谷时段双机调峰至250MW,给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巨大压力。运行调整除了要完成发电任务外,还要保证SO2和NOX排放不超标。针对上述问题,该厂安排维护部将设备划分到人,夯实责任,人员轮流、轮班作业,确保维护质量和设备可靠运行。发电运行部通过对改造后的二次风口进行优化调整试验,逐步降低锅炉含氧量。并掺配燃烧不同发热量的煤种来提高炉膛上部差压来降低炉膛温度,将SO2和NOX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市场营销和电网协调方面:该厂主要负责人多次到电网协调,提前将330kV榆(林)绥(德)线π接入榆横变来增加负荷送出。但随着榆横双河电厂的投运,新的送出空间又被挤占。经该厂与陕西省电力公司多次协调并经陕西省电科院计算分析后,同意将榆横变330kV系统与750kV系统解环运行,进而将330kV(横绥+横统)送出由480MW提高到600MW,基本解决了陕北电厂送出断面受限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神华国神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