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电集团多家电厂提前完成全年发电任务

2013-12-31 14:51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关键词:发电量国电火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宿州热电公司

截至12月26日,国电宿州热电公司全年已累计完成发电量45亿千瓦时,提前5天完成年度发电计划,电量营销工作再创佳绩。

2013年,宿州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方针,在确保机组安全健康的基础上,以抢发电量为核心,努力提高机组盈利水平。以供热机组为依托,紧抓迎峰度夏、迎峰度冬期间区域负荷紧张有利时机,积极争取开机率、提升负荷率,切实把电量增量落实到位,竭尽全力争取早发、多发、满发。

阿左旗光伏公司

12月26日晚,国电阿拉善左旗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传来捷报,电站累计完成发电量3443.565万千瓦时,提前5天完成全年发电任务。该电站预计全年可完成发电3488万千瓦时,年发电可利用小时达到1744小时。

阿左旗公司是国电内蒙古公司投资建设的第二个光伏电站。该公司在地处偏远、生产生活环境异常艰苦的环境下,坚持以安全生产为中心,以实现最大效益为目标,牢牢把握“分秒必争、度电不让”的原则,不断从设备、技术、人员等多方面积极采取措施,调动一切有利因素抢发电量。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该公司充分发挥“运维一体”的优势,认真开展周、月生产指标分析和缺陷统计分析等工作,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坚持夜间处理设备缺陷,及时对光伏板电池组件进行清理,努力提高电池组件的可利用率,实现设备状态最优化,为超发电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和安全措施的落实,确保零事故目标的实现。

九江发电厂

截至12月27日,国电九江发电厂累计完成发电量71.36亿千瓦时,提前4天完成年度电量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该厂紧紧围绕全年电量目标,强化责任、狠抓管理、度电必争,特别在迎峰度夏和迎峰度冬发电“黄金期”,自加压力、趁势而上、全力以赴抢发电量,实现了电量的节节攀升和发电效益的最大化。

调整策略"抢"电量。该厂从2013年年初开始就积极开展电力市场调研,协调电量计划与争取替进指标,认真做好边际利润的测算,准确把握发电成本。为了强化发电量的监控与分析,该厂在原有的日监控、月分析的基础上,在省内发电企业中率先开展了电量旬对标的工作,每10天对区域内重点发电企业的电量完成情况进行跟踪分析,及时准确掌握了区域内发电企业的发电情况,便于及时调整发电策略,抢抓有利发电时机,以积极灵活的发电策略来应对变化莫测的市场。

创新方式"重"巡检。该厂以春、秋季安全大检查活动为契机,全方位开展隐患自查、互查等活动,坚持“每天现场一小时”,把重要设备的温度监控和检查巡视放在工作首位,将巡查工作制度化、标准化,做到运行设备和系统的实时在控可控,确保设备正常运行。通过进一步强化交接班制、巡回检查制和设备定期试验轮换制,做到环环紧扣,杜绝无票作业。

“明星效应”促争先,为激发职工抢发电的积极性,该厂成立发电考核小组,针对考核值、目标值、创新值制定不同的奖惩制度,同时根据不同部门的不同职责完善考核办法,不仅有对全厂的考核,还将考核细分到部门和个人,对于完成目标值和创新值的团队和个人考核力度成倍增长。此外,该厂在三、四集控室里最明显的位置晒出“明星集体榜”和“个人荣誉榜”,使各值的发电量、供热量、蒸汽温度、给水温度、真空度、凝汽器端差、厂用电率、排烟温度等指标得分情况一目了然,时刻警示运行人员从思想上树立“你追我赶”创效益意识,督促他们以更加精细、精确、经济的操作理念和技术手段投入工作,使机组达到运行状态最佳化、能耗最低化。

精细管理"强"设备。为保证设备健康水平,该厂要求检修部和设备管理部每周定期对缺陷管理系统中各类缺陷进行梳理,对未及时消除的缺陷查明原因,并落实责任人,按规定进行考核,对所有登录的缺陷实行闭环管理;在此基础上该厂还建立渗漏点月报制度,向现场“跑冒滴漏”现象发起攻势,要求专人统计并每月上报“渗漏点”消除情况和进度,通过对细节的把控,彻底提升现场安全文明生产上台阶,从而保证设备的“本质健康”,为完成全年电量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量查看更多>国电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