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环保电线电缆发展之势不可逆

2014-01-07 09:17来源:电缆网关键词:环保线缆电子元件铝合金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美国通用电缆(中国)宣布,旗下世德合金4款铝合金电缆产品已通过欧盟《关于在电气电子设备中限制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RoHS指令),表明该产品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工艺和流程管理等方面都达到了绿色环保的相关要求。从通用电缆的这步棋来看,其正好顺应了当前的一大趋势——环保电线电缆发展不可逆。

环境问题渐成焦点 环保线缆意义重大

2013年11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3年年会的外方代表时表示,当前中国人民对环境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环保已经凸显为重要的民生问题。据了解,2013年国家密集出台了各项环保政策,全国环境保卫战已经打响。

常规电缆在制造、使用、废弃物处理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二恶英、铅、镉、卤化物等公害物质,对于环境来说很不利。而据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光电线缆分会秘书长朱荣华在2013年10月于上海举行的2013中国亚洲电线电缆国际峰会上介绍,环保线缆具有对人和环境无毒(低毒)、无污染、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较长使用寿命、易拆分和回收的循环经济模式等特性。

在2013年召开的“电线电缆环保风险与应对策略”研讨会上,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 消费品检测服务部总经理杜佳斌指出,环保问题日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制造绿色产品对企业来说意义重大。

美国通用电缆(中国)公司总裁谭炳文认为,只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在产品与经营中不断尝试绿色实践与创新,整个线缆产业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呈现出绿色蓬勃的发展态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线缆查看更多>电子元件查看更多>铝合金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