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海陆空”齐发展呈缆业新商机

2014-01-08 12:15来源:电缆网关键词:海底电缆耐高温电缆电线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海洋工程、船舶工业、电力建设、轨道交通、数据通信以及航空航天等海陆空领域规模不断扩大,对电线电缆的需求也将迅速增长,未来电线电缆业将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海洋大国 机遇无限

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海洋工程技术装备论坛上专家指出,到2015年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年销售收入将超2000亿元。全球深海工程装备制造业市场将迎来新的增长期,海底电缆大需求将逐步提上日程。

CIGRE国际大电网、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曹晓珑在2013全球电线电缆年会上表示,近年来,我们中国正在进行深海区的资源开发。我国公布的第一个深海油井——南海油井平台,在它的建设过程中,电缆总用量达600公里。海洋工程所需的电缆量是如此之巨大,由此可知,海洋工程的开发对电缆行业来说是绝佳的机遇。

中国船舶工业协会秘书长王锦连指出,国务院发布的《船舶工业加快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实施方案》。通过转型升级的目标,我国船舶工业的国际竞争力将得到很大提高,有利于推进由大做强的目标,同时给产业链上游的电线电缆行业带来更大的市场机遇。

“业内预测到2020年我们各类海底电缆需求量达30000多公里,市场总容量约为350亿元。在我看来,这是十八大召开前作出的预测,建设海洋强国目标提出后,实际需求绝对会大幅超出。”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海洋战略研究所所长何胜在海底电缆技术研讨会上说。

海洋经济已经上升至国家发展战略层面,在长距离通讯网络建设、跨海国防军事设施、海上石油钻井平台、海上清洁能源开发的传输、海洋旅游业的发展和国际市场等领域将有巨大发展,机遇无限。

高层力荐 满怀憧憬

2013年10月以来,国家高层频频力荐中国高铁,意味着中国的高铁输出和铁路外交将重整旗鼓,高铁将作为重要的出口产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如今,透过积极参与国外建设高铁,“高铁外交”正演变为新一波外交攻势。在高铁的建设大潮中,中国电线电缆企业有理由也有实力对未来满怀憧憬,迎来无限商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底电缆查看更多>耐高温电缆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