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励磁系统——柴油发电机组总体构造与维修基础

2014-01-08 15: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柴油发电机组发电机励磁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供给同步发电机励磁电流的电源及其附属设备统称为励磁系统。励磁系统是同步发电机的重要组成部分,励磁系统性能的好坏和运行的可靠性,直接影响同步发电机的供电质量及运行的可靠与稳定性。

2.3.1 励磁系统的组成与要求

1.励磁系统的组成

同步发电机运行时,励磁绕组需要直流电源提供直流电流方能建立恒定的磁场。要维持发电机在运行过程中输出电压恒定,还必须随着负载变化及时地调节励磁电流的大小。以上是同步发电机的励磁系统应执行的基本任务。因此,励磁系统由两部分组成:励磁功率源(单元)——向同步发电机的励磁绕组提供直流励磁电流;励磁调节器——根据发电机组的运行状态,手动或自动调节励磁功率单元输出的励磁电流的大小,以满足发电机运行的要求。励磁系统组成方框图如图2-22所示。由同步发电机和励磁系统共同组成励磁控制系统,根据同步发电机的电压、电流或其它参数的变化,对励磁系统的励磁功率源施加控制作用。

图2-22 同步发电机励磁系统组成方框图

文章出自《柴油发电机组实用技术技能》

作者:杨贵恒、张海呈、张寿珍、钟进 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柴油发电机组查看更多>发电机查看更多>励磁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