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首钢长钢2013年自发电量达1.67亿KWh

2014-01-13 14:48来源:钢联资讯关键词:发电量自备电厂汽轮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2013年,长钢公司自发电完成1.67亿KWh,为公司减少外购电费8662万余元,较2012年多发电0.32亿KWh。

2013年,动力厂克服各种困难,紧紧围绕能源介质平稳输供,充分发挥一台6MW饱和蒸汽发电机组和两台15MW汽轮机发电机组能力,在全力保证冬季生活区供暖的情况下,完成了1.67亿KWh发电量。2013年5月份,该厂两台15MW汽轮发电机组发电量达2087万KWh,突破2012年9月份该发电机组发电1955万KWh的最好成绩。

为最大限度提升发电机组效益,该厂在管理上下功夫,通过“三强化”,有效降低生产成本。一是强化安全运行管理。全体职工加强班前检查、班中排查、班后复查,严格执行公司安全生产“四条禁令”,使职工清楚地了解岗位危险及危害因素,并能熟练掌握防范措施和岗位应急处置方法。二是强化设备管理。完善、修订并严格执行设备维护规程和检修操作规程,完善设备系统安全管理制度,强化设备点检、巡检工作,提高设备故障诊断的准确性。三是加强工艺操作。严格工艺参数,降低煤气消耗。将炉膛负压控制在-150Pa左右,掺烧高热值的转炉煤气和焦炉煤气,并合理控制汽包压力、汽机进汽压力,使锅炉蒸汽产量稳定在144t/h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量查看更多>自备电厂查看更多>汽轮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