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沼气发电报道正文

烟台市10名代表建议将垃圾变废为宝

2014-01-13 16:14来源:烟台晚报关键词:沼气发电垃圾填埋发电节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上午,烟台市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本次会议上,芝罘区人大代表于德利等10名代表就现在与日俱增的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处理问题提出了建议。

于德利称,目前,烟台市建筑垃圾的处理技术还比较落后,绝大部分建筑垃圾未经任何处理,便被施工单位运往郊外或农村,采用露天堆放或与生活垃圾混放填埋的方式进行处理。其实,建筑垃圾就是一种资源,通过对建筑垃圾分拣、破碎、筛分、净化,去除其中的有害成分后,渣土完全可以用于工地回填、道路路基和填埋场用土等,广泛应用于道路和建筑工程中。“建筑垃圾的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因此建议政府建立建筑垃圾处置中心,对建筑垃圾进行处理。”于德利代表还对生活垃圾处理提出了建议。目前世界上最为先进的垃圾处理方法是“垃圾填埋沼气发电”,这种处理方法改变了以往将垃圾一烧了之的处理方式,对垃圾进行资源化处理,欧美等发达国家正逐步推广此方法。政府应鼓励和支持此项垃圾沼气发电技术,争取国家政策,配套地方政策,推动采用更新技术,推行垃圾沼气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沼气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填埋发电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