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报道正文

国际先进SNCR技术助力公司脱硝

2014-01-16 15:58来源:河北经济日报关键词:SNCR脱硝中材国际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金隅鼎鑫水泥公司5条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在省内水泥行业率先配备建设了SNCR脱硝项目,其中4条窑采用美国脱氮国际公司先进技术,1条窑采用中材国际环境公司技术,项目总投资达3501万元。公司将煤粉燃烧器低氮燃烧技术、分解炉分级燃烧技术及窑尾烟气SNCR技术有效结合,耦合使用,脱硝效率可达70%以上,年减排氮氧化物7700余吨。处理后的烟气实测及在线监测氮氧化物排放指标已达到或超过欧盟标准,开辟了中国水泥企业绿色制造之路。

水泥企业氮氧化物减排是国家“十二五”期间环境治理的重点工作。金隅鼎鑫水泥公司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坚决贯彻执行国家环保政策标准,在氮氧化物减排问题上结合公司水泥生产实际情况和国内外现行排放标准及国内外现有脱硝技术现状,于2012年首先在下属三公司率先引进国际先进、成熟的SNCR脱硝技术,成功配备建设脱硝项目。2013年11月份,公司5条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全部配备建设了SNCR脱硝项目,并与水泥窑同步运行。通过相关环保部门的监测验收,脱硝系统运行后氮氧化物由先前的680-750mg/Nm3之间,降低到300mg/Nm3左右,目前系统运行稳定,完全可以达到国家对脱硝项目建设完成后的烟气排放要求标准。

SNCR脱硝项目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环保项目,虽然没有经济效益,但环境和社会效益重大,可以大幅度削减氮氧化物排放,将会对当地的环境改善、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做出重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NCR脱硝查看更多>中材国际查看更多>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