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碧水源的2013:强势 “圈地” 全国发力

2014-01-24 09:31来源:中国水网 作者:卜李敏关键词:碧水源污水处理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利好政策驱动下的2013中国环保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作为创业板市值第一的环保公司,碧水源凭借其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强大的核心技术竞争力积极拓展战略布局,继续深耕北京深度水处理领域的同时进行强势的异地扩张,并逐渐启动净水这一新的发展引擎,“碧水源”模式全国发力。

深耕北京深度水处理领域

依据北京市政府发布的北京市加速污水处置和再生水运用设备建造三年举动计划,2013年-2015年全市将新建再生水厂47座,晋级改造污水处置厂20座,其间城市中心区将新建再生水厂11座,晋级改造污水处置厂5座。而据不完全统计,碧水源已在北京展开近20个再生水项目,加固了在北京地区膜法再生水建造范畴的龙头地位。

2013年1月,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昌平区南口镇西部地区再生水厂设备安装工程。几乎同一时段,碧水源中标怀柔新城再生水厂扩建工程项目,项目内容包括:扩建再生水厂,新增再生水生产能力6万立方米/日,总规模达到13万立方米/日。

2013年4月2日,顺义区水务局与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碧水源久安公司签订顺义区镇级再生水厂《特许经营协议》。按照协议规定,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碧水源久安公司将联合出资建设、运营李遂、北石槽、北务等8座镇中心再生水厂,并负责赵全营、杨镇、彩俸、箭杆河4座再生水厂运营。这是北京市首批引进社会资本的再生水厂建设运营项目。

2013年7月,碧水源与北京久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北京市小红门再生水厂及再生水利用工程项目第三标段。小红门再生水厂属于大型再生水项目,设计处理能力达到60万吨/日,该项目合同金额为1.02亿元人民币。一位研究员表示,碧水源此次中标意义重大,小红门水厂体量较大,属于北京市再生水示范项目之一,公司获得小红门水厂订单,有望成为公司打开北京膜法再生水市场的“敲门砖”。

2013年9月,碧水源控股子公司久安建设被选为密云檀州污水处理及再生水厂改造工程施工中标单位,根据项目内容,初步测算工程造价接近1亿元。此项目预示着将有大批水厂进入膜系统更换期,对于碧水源意义重大。

2013年9月,碧水源被评为丰台区晓月苑污水处理站运行项目第一中标候选人。卢沟桥晓月苑污水处理站运营项目的出水标准较高,同时用于景观绿化,可以纳入到再生水项目范畴,预计该项目的盈利能力较为稳定。

另外,2013年4月,由碧水源控股子公司——久安建设投资集团负责承建的海淀区六里屯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扩建项目开工,项目设计渗滤液日处理规模550m3/d,建成后将对改善海淀区生态环境,提升减排能力,促进海淀北部生态科技新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异地圈地复制“碧水源”模式

2013年,碧水源在北京、云南、江苏、内蒙古、湖北、湖南、新疆、山东等已有市场的基础上,凭借品牌、技术、管理和资本优势,通过收购、合资等方式继续积极进行外埠扩张,复制“碧水源”模式,打造完整的膜产业链和水处理产业链。据不完全统计,公司业务覆盖地区已达十余个,子公司数量达到三十余个。

2013年3月8日,碧水源拟以货币出资4900万元(自有资金)与山东九龙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山东碧水源科技有限公司(以工商行政机关核准为准)。其中公司以货币出资4900万元(自有资金),占新公司49%的股权;山东九龙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出资5100万元,占新公司51%的股权。此举意在进一步完善碧水源在山东省的战略布局,推动膜技术的广泛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碧水源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环保查看更多>